19世纪初,英国学校中出现了______,这对班级组织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题型:填空题

问题:

19世纪初,英国学校中出现了______,这对班级组织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考点: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学教师资格认定考试教育学
题型:填空题

经过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特许批准的,并具有输出国或地区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的动物,也应受禁止名录的限制。( )

题型:填空题

痈疮的病因是( )

A.外感火热毒邪

B.湿热火毒蕴结

C.气血亏虚

D.阴寒之邪凝聚

E.感受疫毒火毒

题型:填空题

急性重症肝炎的发生机制,正确的说法可能是()。

A.免疫功能正常,感染病毒少,毒力弱

B.免疫功能缺陷,缺乏有效免疫反应

C.免疫功能不足,仅能杀灭部分病毒

D.免疫功能过强,感染病毒量多,毒力强

E.免疫功能过强,感染病毒量少,毒力弱

题型:填空题

读下列图文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2013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水合作”。我国600多座城市中,有三分之二供水不足,其中六分之一严重缺水,如北京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300立方米左右,仅为全国人均占有量的1/7,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4%,在世界各国首都中居百位之后。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

材料二:2010年11月5日,“海水西调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论坛提出了海水西调,引渤(海)入新(疆)的设想。

材料三:我国北方和南方水土资源的比较图。

(1)中国的水资源分布不均,从空间分布看:___________________;从季节分配看:________________。

(2)解决引渤(海)入新(疆)设想的措施属于__________,除此以外我国还有          

           工程也是用于解决区域内水资源不足。

(3)我国耕地资源北方与南方相比较_____(多、少),而水资源北方与南方相比较______(多、少),由此可知,我国水土资源的地区匹配_________(合理、不合理)。

(4)北京市近几年来缺水逐渐严重,为缓解该市的缺水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至少两条)

题型:填空题

[案例十七]患者,男性,48岁。因进食海鲜1天后出现右足趾及趾跖关节剧烈疼痛,伴红肿,有发热。既往发作过两次,每次发作1周左右可自行缓解,曾用过青霉素治疗效果不明显。查体:痛苦面容,呻吟。体温39.2℃,右足趾及趾跖关节红肿、压痛,局部皮温增高。血白细胞11.4×109/L,中性粒细胞0.88,血尿酸630μmol/L。

目前治疗的首选药物是

A.布洛芬

B.秋水仙碱

C.丙磺舒

D.别嘌呤醇 E.苯溴马隆 F.双氢克尿噻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