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公司属于基础设施类上市公司(以下称“M公司”),经省级人民政府推荐,报中国证监会审

题型:问答题

问题:

M公司属于基础设施类上市公司(以下称“M公司”),经省级人民政府推荐,报中国证监会审批,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有关内容如下:
(1) M公司2003年3月31日拟申请发行11000万元、5年期可转换公司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利率按现行银行同期存款利率4.5%执行。该公司2003年3月31日的有关财务会计数据为:
单位:万元

年度 2003年3月31日
总瓷产 56300
负债 19000
净利润 800
净资产收益率 2.14%
股东权益 37300

(2) 2002年12月31日的普通股股数为10000万股;
(3) 2003年6月3日该公司为了减少注册资本,回购本公司股票600万股(每股回购价格为5元);
(4) 2003年10月2日持有该上市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投资者按约定的转换价格(每股8元的转换价格)将其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普通股,已知该批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账面价值为3060万元,面值为3000万元(每张债券的面值为100元);
(5) 2003年4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实现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
(6) 2003年12月31日该公司派发现金股利50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内容,分别回答下列问题:
(1) 计算2003年该公司的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和每股股利;
(2) 假设该公司2003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倍率为1.6,公司股票为固定增长股票,股利固定增长率为6%,计算该公司股票的预期收益率;
(3) 假设无风险报酬率为4%,该公司股票的贝他系数为1.2,结合上面(2)计算确定市场平均风险股票的必要收益率。

考点:会计资格考试中级会计(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
题型:问答题

创建杂交瘤技术制备单克隆抗体的人是()

A.Koch

B.Owen

C.Milstein和Kohler

D.Jenner

E.Burnet

题型:问答题

患者女性,49岁,有内痔十余年。近两年肛门部有一肿物,触之柔软,平时不显,排便时肿物明显,呈晴紫色,按之较硬,有坠胀感,无明显疼痛。初步诊断为()

A.血栓性外痔

B.静脉曲张性外痔

C.结缔组织外痔

D.肛周脓肿

E.以上均不对

题型:问答题

志愿精神是个人对生命价值,社会,人类和——的一种积极态度.()

A.价值观

B.世界观

C.人生观

D.生命观

题型:问答题

静脉血中CO2主要以下列哪种形式存在()

A.碳酸氢盐

B.碳酸

C.碳酸盐

D.溶解的CO2

E.CO2与血红蛋白结合

题型:问答题

水泵的叶轮经切削后,其效率()。

A、减小

B、增加

C、不变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