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不能盲从专家们的建议和主张的原因。

题型:问答题

问题:

简述不能盲从专家们的建议和主张的原因。

考点:自学考试西方行政学说史(独立本科段)福莱特的动态管理理论
题型:问答题

港商戚某委托好友龚某向著名书法家刘某求作品二幅,龚某与刘某谈妥于当月20日去刘某处取字,共4000元。当月18日,单位通知龚某去外地开会一周,龚某便委托其学生钱某办理受托一事,并告知戚某,戚某同意并告诉钱某21日到刘某处去取字,龚某出差前交给钱某 4000元,届时钱母因病住院急需用钱且钱某擅长临摹。20日钱某将取回的刘某的二幅字临摹了二幅,于次日将摹品交给了戚某。一年后,戚某发现此二幅字为临摹作品,便与龚某发生争议,诉至法院,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龚某将受托一事转托给钱某办理,不符合法律规定

B.龚某将受托一事转托给钱某后,龚某就不再承担任何责任了

C.龚某应对其就转委托的第三人的选任上承担责任

D.本案中,龚某应对戚某的损失承担全部责任

题型:问答题

水土保持法规定,禁止在()以上陡坡地开垦种植农作物。

A、25度

B、20度

C、15度

D、10度

题型:问答题

患者女,20岁。咽干、咽痛伴发热2d。体格检查:T38.9℃,P112次/min,R26次/min,BP115/70mmHg,诊为上呼吸道感染。经皮试后给予青霉素8×10U加入0.9%氯化钠注射液250ml中静脉滴注。20min后,患者突然出现胸闷、气短、发绀、四肢冷,P128次/min,BP75/50mmHg。

首选的抢救措施是()

A.皮下注射肾上腺素1mg

B.胸腔穿刺抽气

C.静脉滴注碳青霉烯类药物

D.静脉注射地塞米松10mg

E.心包穿刺

题型:问答题

甲创作并出版的经典童话《大灰狼》超过著作财产权保护期后,乙将“大灰狼”文字及图形申请注册在“书籍”等商品类别上并获准注册。丙出版社随后未经甲和乙同意出版了甲的《大灰狼》童话,并使用了“大灰狼”文字及图形,但署名为另一著名歌星丁,丁对此并不知情。关于丙出版社的行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侵犯了甲的复制权

B、侵犯了甲的署名权

C、侵犯了丁的姓名权

D、侵犯了乙的商标权

题型:问答题

材料一前面我们已经看到,工人革命的第一步就是使无产阶级上升为统治阶级,争得民主。……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 * * 党宣言》材料二这次革命是人民为着自己的利益而重新掌握自己的社会生活的行动。它不是为了把国家 * * 从统治阶级这一集团转给另一集团而进行的革命,它是为了粉碎这个阶级统治的凶恶机器本身而进行的革命。它不是阶级统治的行 * * 形式和议会形式之间所进行的无谓的斗争,而是同时对这两种形式进行的反抗,这两种形式是互为补充的,议会形式只是行 * * 用以骗人的附属物而已。公社将由各区选出的市代表组成,这些市代表由全民投票选出,对选举者负责,随时可以撤换。其中大多数自然都是工人,或者是公认的工人阶级代表。它将不是议会式的,而是同时兼管行政和立法的机关。警官不再是中央政府的工具,而将成为公社的勤务员,像所有其他行政部门的公务员一样由公社任命,而且随时可以撤换;一切公务人员像公社委员一样,都只应领取相当工人的薪金。法官也将由选举产生,随时可以撤换,并且对选举者负责。一切有关社会生活事物的创议权归公社。总之,一切社会公职,包括原属于中央政府的少数几项职务,都将由公社派出的人员执行,从而也都是处在公社的监督之下。——节选自马克思《法兰西内战》

据材料一、二和所学知识,评价巴黎公社的 * * 建设。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