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题为必选题,请在Ⅰ、Ⅱ两道试题中选取一道作答。四年级某班的班主任李老师主张给予学生

题型:问答题

问题:

本题为必选题,请在Ⅰ、Ⅱ两道试题中选取一道作答。

四年级某班的班主任李老师主张给予学生充分的自由,不大管理学生的日常行为,希望留给学生一个自由发展的空间。可是多数任课教师向李老师反映,该班课堂纪律较差,不但课堂教学计划难以完成,而且有很多学生不完成课外作业。李老师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在管理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进行全面控制。比如制定详细的行为条例,安排值日生据此对学生的日常行为包括课堂、课间及放学后的行为进行严格监督、记录,如果哪个学生有违反条例的行为,就给予严厉批评,并通知家长争取配合。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班里的纪律有了明显好转,课堂上再也没有捣乱的学生了,学生的作业也普遍能按时完成。但是又出现了一些新问题,那就是课堂上无论老师怎么启发,学生总是保持沉默,不回答问题,而且作业抄袭现象严重。
试对李老师的领导方式加以分析,找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并设计一个方案帮助他改进领导行为。

考点:普通考研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研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
题型:问答题

患者投诉的处理有

A.选择合适的地点

B.选择合适的人员

C.接待时的举止行为要点

D.证据原则

E.适当的方式和语言

题型:问答题

学校走廊的灯经常烧坏,更换十分不便,电工师傅为了减少更换灯泡的次数,采用“挑担灯”解决了这个问题,即将“220V 100W”和“220V 60W”的两盏规格不相同的白炽灯串联接入照明电路中,则它们消耗的总功率 [ ]

A.等于160W

B.大于60W,小于100W

C.小于60W

D.等于60W

题型:问答题

以“如果孙强、李超不是优秀共青团员,那么周红是优秀共青团员”为一前提,若要必然推出“李超是优秀共青团员”,则需要增加下列哪项作为前提 ()

A.周红不是优秀共青团员

B.孙强是优秀共青团员

C.周红是优秀共青团员,而孙强不是优秀共青团员

D.孙强和周红都不是优秀共青团员

题型:问答题

某温带草原里有鸟、昆虫、猫头鹰、鼠、蟾蜍和蛇等6种动物,他们相互间的关系是:

①猫头鹰捕食蛇、鼠、鸟;

②昆虫、鸟及鼠以植物的各器官为食物;

③蟾蜍和鸟捕食昆虫;

④蛇吞食蟾蜍和鼠。

请回答:

既是该生态系统的主要成分,又含有最多能量的生物类群是()

题型:问答题

烟叶经过第一润叶后,上等级烤烟的含水率为()。

A、15%-18%

B、17%-19%

C、18%-20%

D、19%-21%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