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水道路行车时,应挂高速档,快速通过。

题型:判断题

问题:

漫水道路行车时,应挂高速档,快速通过。

考点: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基础知识
题型:判断题

润滑油(脂)在设备中的作用是什么?

题型:判断题

小明同学设计了如图所示的电路测电源电动势E及电阻R1R2的阻值。实验器材有:

待测电源E(不计内阻)          

待测电阻R1和R2

电流表A(量程为0.6A,内阻不计)

电阻箱R(0-99.99Ω)

单刀单掷开关S1,单刀双掷开关S2,导线若干。

(1)先测电阻R1的阻值。请将小明同学的操作补充完整:闭合S1,将S2切换到a,调节电阻箱,读出其示数r1和对应的电流表示数I                             ,读出此时电阻箱的示数r2。则电阻R1的表达式为R1           。 

    

(2)小明同学已经测得电阻R1=2.0Ω,继续测电源电动势E和电阻R2的阻值。该同学的做法是:闭合S1,将S2切换到b,多次调节电阻箱,读出多组电阻箱示数R和对应的电流表示数I,由测得的数据,绘出了如图所示的1/I-R图线,则电源电动势E_________V,电阻R2________Ω。

题型:判断题

可作为诊断用药的是

A.对乙酰氨基酚

B.地西泮

C.硝苯地平

D.硫酸钡

E.硫酸镁

题型:判断题

 物体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________。物体的动能大小与物体的___________和物体运动的________都有关系,物体的________越大,________越快,这个物体的动能就越________ 。

题型:判断题

瘦肉型“健美猪”是某些不法人员在生猪饲养中使用了化学药品瘦肉精形成的,人吃了含瘦肉精的猪肉出现恶心、头晕、四肢无力、手颤等中毒症状。请回答:

(1) 人摄入“健美猪”肉后,残留在猪肉中的瘦肉精主要在消化道的______处被吸收,然后通过血液循环运输到身体的各部分,对人体造成危害。

(2)“健美猪”的血液通过其肾脏中的肾小球和肾小囊壁的_____及肾小管的______作用形成尿液,部分瘦肉精不能回流至血液,因而尿液中可检出瘦肉精。

(3)被人体吸收的瘦肉精由消化系统到肾脏的血液循环路线要经过心脏的四个腔吗?__________。

(4)在购买包装的食品时,应当关注包装袋上的__________。

(5)就上述瘦肉精事件谈谈你对目前食品安全的看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