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出大量脓臭痰后体温下降,全身毒性症状随之减轻,主要见于哪种疾病 A.支气管肺癌 B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咳出大量脓臭痰后体温下降,全身毒性症状随之减轻,主要见于哪种疾病

A.支气管肺癌
B.上呼吸道感染
C.肺脓肿
D.肺炎
E.肺结核

考点:护理学主管护师护师专业知识中级主管护师专业知识
题型:单项选择题

将镁、铝的混合物0.1mol溶于100mL 2mol/L的H2S04溶液中,然后再滴加1mol/L的NaOH溶液.请回答:

(1)若在滴加NaOH溶液的过程中,沉淀质量随加入NaOH溶液的体积V变化如图所示.当V1=160mL时,则金属粉末中,n(Mg)=______mol,V2=______mL.

(2)若在滴加NaOH溶液的过程中,欲使Mg2+、A13+刚好沉淀完全,则滴入NaOH溶液的体积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图所示,在电路中,若甲乙两处分别装入电表,当开关闭合后,两灯均能正常发光,则甲处电表是     表, 乙处电表是        表.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性,63岁,3年来劳累时心慌气短,有时夜间憋醒,咳嗽。1年来腹胀,尿少,水肿。一直服用呋塞米与地高辛治疗,1周来上感后症状加重,心悸,纳差。查体:血压130/80mmHg。心界扩大,心尖区舒张期雷鸣样杂音与3/6级收缩期吹风样杂音,心率 68/min,期前收缩,二联律,双肺底少许湿哕音,颈静脉怒张,肝肋下3cm,脾未及,双下肢水肿。

做心电图检查示时室性期前收缩二联律,该例心律失常最可能的原因是

A.心肌缺血

B.心力衰竭

C.电解质紊乱

D.洋地黄中毒

E.感染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会计处理方法体现谨慎性原则的是( )。

A.分期摊销大修理费用

B.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

C.采用工作量法计提折旧

D.存货计价采用先进先出法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男性,51岁。间歇性呕血、黑便2年。无发热,无黄染。肝炎后肝硬化病史6年。查体:一般情况尚可。腹稍膨隆、软,肝脾未及,移动性浊音阴性,肠鸣音正常。腹部CT检查:肝硬化,脾大。上消化道X线造影:重度食管静脉曲张。肝功能检查:胆红素正常,白蛋白36g/L。入院后行门奇断流术+脾切除术。术后5天拔除胃管后患者出现发热,体温38~39℃,腹腔引流出深色污浊的液体约200ml,伴轻度上腹疼痛。查体:上腹压痛,无明显反跳痛和肌紧张,伤口未见异常。

根据患者情况,首先应考虑的是()

A.胃穿孔、胃瘘

B.腹腔感染

C.肺部感染

D.伤口感染

E.脾热

更多题库